首页        |        检察要闻        |        检务公开        |        图说检察        |        通知通告        |        理论研讨        |        以案说法        |       检察视频

 
当前位置:首页>>图说检察
岢岚县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拟不起诉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
时间:2020-09-11  作者:  新闻来源:  【字号: | |

  为认真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“通过邀请有关部门和人大代表、政协委员、律师等召开听证会,共同答复化解,把化解纠纷、矛盾的工作做到极致”的重要指示精神,2020年8月19日上午,我院对一起过失破坏电力设备案拟不起诉召开听证会,特邀人大代表、政协委员、人民监督员、侦查机关办案人员、法院代表、发改局代表、招商中心代表、律师代表、被害方代表等人参加听证会。

  

  会上,韩卫东检察长强调,对拟不起诉案件进行公开听证,听取各方意见,是检务公开的重要组成部分,有助于检察机关更加公正、透明的办理案件。通过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,以公开促公正,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,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知情权、参与权和监督权,保证案件处理决定的公正性,让人民群众既感受到公平正义,又体会到司法温度。

  

  
  听证会上,承办检察官对案件事实和证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、分析,全面阐述了对案件拟作不起诉决定的理由和法律依据,参会人员就案件争议的焦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踊跃发言,并对我院作拟不起诉处理意见表示认同。
   这次听证会的召开,是我院接受监督,实现阳光检察的有效途径,是适应新时代新要求,为社会提供更好更优质检察产品的一种方式,取得了很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。
 
检务公开-领导介绍
检务公开-本院概况
检务公开-机构职能
检务公开-检务指南
检务公开-法律法规
  通知公告
·倡 议 书
·地震中的法律问题
·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...
·中办印发《关于庆祝中国共产...
·检察题材电影《无法证明》26...
·岢岚县人民检察院大力开展“...
·岢岚县院集中学习杨司检察长...
·检察系统“全国先进工作者”...
·中宣部最高检发布“最美人物...
  微观检察
新浪微博
二维码
 

      友情链接:   最高人民检察院    |    正义网    |    山西省人民检察院 

 

版权所有:山西省岢岚县人民检察院

工信部ICP备案号:京ICP备10217144号-1 技术支持:正义网

本网网页设计、图标、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或建立镜像,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。